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13

北京交大举行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铁道工程指导小组成立暨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3 17:17:06

12月10日,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铁道工程指导小组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我校机械工程楼多功能厅举行。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强教授,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人事教育司何志方处长,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星臣,铁道工程指导小组组长、北京交通大学魏庆朝教授,铁道工程指导小组副组长、西南交通大学王平教授,铁道工程指导小组副组长、同济大学叶霞飞教授,铁道工程指导小组副组长、中南大学王卫东教授出席会议。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长安大学等9所高校铁道工程专业(方向)的二十余位委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负责教材出版的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参加。

张星臣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阐述了铁道工程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专职委工作,为铁道工程专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国强介绍了土木工程专职委职责和铁道工程指导小组成立背景,明确了铁道工程指导小组在专业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规划、教材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希望指导小组在专职委领导下履行好职责。

何志方对指导小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指导小组成立对深入研究铁道工程专门化教学和人才培养问题,使教学指导工作更具针对性、时效性和常态化具有积极示范作用,希望指导小组能通专结合,把握好角色,发挥好优势,聚焦关键环节,围绕学生成才、教师成长做好工作,更好地为行业人才培养需求服务。

魏庆朝回顾了铁道工程专业历史沿革,梳理了铁道工程专业知识结构,介绍了指导小组筹建过程和开展的工作,提出了本次会议议题及工作设想。王平总结了西南交通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铁道工程专业论坛情况,并对论坛定位、未来工作进行了探讨。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材分社社长高延伟、中国铁道出版社教材出版中心副主任李丽娟介绍了出版社在土木工程、铁道工程专业类教材方面的出版情况。

在会议讨论环节,各院校委员和代表就指导小组下属机构设置、课程及教研组建设、教材建设、学生科技活动等问题开展了研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分工落实。指导组计划于2018年8月在中南大学召开下一次会议。

我校土建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道路与铁道工程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字:时瑾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