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10

北京交大代表队获第七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10 17:44:05

12月9日,第七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四名学生记者组成的代表队表现突出,喜获团体一等奖、最佳组织奖、新媒体创意奖、最佳学生记者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初赛中,我校代表队发挥出色,在各个环节中得分遥遥领先,以A组第三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主要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积累、采访能力、新媒体编辑制作传播能力、摄影和讲述能力。在必答题“对答如流”环节夺得全场最高分;在新媒体编辑制作“包罗万象”环节,我校学生记者代表队现场制作的推文《与你相遇好幸运·邂逅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的8个动人瞬间》,别出心裁,以温情视角重现大赛现场,获得现场评委高度评价,获新媒体创意奖。

教育部新闻宣传中心执行主任余冠仕点评道:“不同于其他参赛队伍以记录一整天比赛流程的方式展现大赛现场,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抓住八个感人瞬间,形式新颖,切合大赛‘讲好新时代高校故事’的主题。”《中国高等教育》杂志社总编辑唐景莉对我校代表队在轮答题环节的亮眼表现提出认可,她说:“如此高的答题正确率,足见参赛队员涉猎知识领域之广,基础经验和技能积累扎实。”《中国青年报》教育科学部副主任原春琳在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时,对我校代表队的参赛风度和涵养给予高度评价。

参加本次比赛的学生记者代表均来自学校官方微信运营团队,分别为语传学院张释珍、计算机学院康炜然、软件学院代继桥和电气学院齐晟业,张释珍获得最佳记者奖。带队老师韩榕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七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新时代中国高校故事”为主题,旨在促进首都高校大学生记者相互交流,提升高校学生记者基本能力与素养,牢固高校新闻宣传阵地。本次比赛吸引了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0余所首都高校的学生记者代表队参赛。

文字:张释珍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