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12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2 16:13:04

12月9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火炬接力赛、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

早上8时,主题升旗仪式在思源广场举行。我校国旗仪仗队18名队员整齐列队出旗,副校长高艳为国旗仪仗队授旗。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在师生们的注视下冉冉升起。我校研究生党员、国防生、团支书、学生干部、支教团、科研领域等优秀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述了自己的“初心”,言语真切动人,激励交大学子在新时代牢记使命勇担当,矢志不渝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来自我校35个本科生、研究生优秀团支部的1000余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来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板前留言。

下午14时,火炬接力比赛在主校区西运动场举行,15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火炬传递仪式上,高艳为第一棒火炬手李铁成同学点燃了象征“一二•九”精神的主火炬。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郭文彪、贾雅洁、陈茁、万宇霖、薛金洋、窦卓、蒋永发、曲凤、岳子骞、买买提•依明、刘芽、杨其润作为火炬手在党旗、团旗、校旗、会旗的引领下完成了火炬传递,向全校师生传递了“一二•九”精神。陈城同学代表交大青年宣誓。

本届火炬接力比赛共有13个学院的代表队参赛,每队8人,6男2女,包括5名本科生、2名研究生和1名青年教师。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次组队参赛,派出了7名研究生和1名教师参赛。比赛采用8×800米的赛制。各学院参赛队员不畏寒冷,拼尽全力,奋勇争先,场外的啦啦队热情加油,助威声响彻全场。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电信学院拔得头筹,电气、经管学院分获亚军和季军,土建、机电、计算机学院取得第四至六名的好成绩。经过综合评比,电气、经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晚上19时,“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汇演在天佑会堂举行。

整场演出分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百花齐放共繁荣”、“青春筑梦新时代”三个篇章。各学院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博采众长,精彩纷呈,既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展现出交大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信念。演出结束后,中国武警政治部文工团女高音独唱演员王莹倾情献唱歌曲《阳光路上》,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舞蹈团表演2017北京大学生舞蹈节的金奖作品《求索》震撼全场。

担任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有: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水浒传中鲁智深的扮演者臧金生;北京舞蹈学院舞蹈系前系主任郭志强;中国武警政治部文工团女高音独唱演员王莹;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舞蹈演员王海峰;抗美援朝战史学者、军史作家蔡晓新。经过评委的评判,最终交通运输学院获得一等奖;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法学院获得三等奖;软件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语言与传播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土木建筑学院获得优秀奖。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副校长高艳为获奖学院代表颁奖。

文字:校团委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