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11

我校本科生勇夺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8”字项目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7-12-11 16:14:20

2017年12月9日和10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北京建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8所高校的近70支队伍参加了预赛和决赛环节。我校机电学院宋志坤老师指导的本科生孙国鑫、周述生和乔戈滨组成北交一队在走“8”字项目中发挥稳定,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绝对的优势夺得第一名,荣获北京市一等奖。这是我校该赛事历年最好成绩,标志着我校在该赛事上已经处于北京市领先水平。

赛前认真准备

获得第一名的团队由该赛事负责人宋志坤老师亲自指导,他坚持与学生定期交流研讨;孙国鑫、周述生和乔戈滨三名同学也非常努力,牺牲了很多课余时间,投入大量的精力进行装配调试工作,精益求精。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对原有方案不断改进优化,使得最终设计并制造出的走“8”的无碳小车在比赛中顺利完成了20个完整的8字,比第二名清华大学13个8字整整领先了7个,当之无愧的获得北京市第一名。

本届竞赛主题为“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共有两个命题。一个命题为“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竞赛项目为“8”字型赛道避障行驶竞赛;另一个命题为“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我校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通过校内选拔赛,选拔出4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参赛的4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不负众望,最终获得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和2项三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

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在今年的比赛组织中,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负责人宋志坤在教务处与机电学院史红梅副院长等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总结以往竞赛的经验与教训,对比赛的组织模式进行了大胆的改革,面向全院招聘指导教师,加强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成效显著。

文字:武惠芳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