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01

创新融合绘蓝图 协同发展谋共赢

北京交通大学董事会2017年物流行业年会

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1 18:18:03

12月1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董事会2017年物流行业年会在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举行。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巡视员景晓波、国家铁路局运输司调研员高德胜,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副校长高艳出席会议,来自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董事单位、行业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曹国永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把物流业放在了一个新的高度,这对物流业提出了新要求,也带来了新机遇。北京交通大学物流学科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基础,为国家特别是为铁路系统培养了大批人才,为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介绍了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特别是要着力实现两个新突破。他对董事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和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董事单位继续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同时,也希望学校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创新机制、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搭建更加便利的平台,为董事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促进校企合作互惠共赢做出新的贡献。

高艳作了《北京交通大学董事会2017年物流行业年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董事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学校物流学科发展概况、董事会及学校对外联络工作下一步发展方向等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作了汇报。她表示,学校与董事会将以更加前瞻的眼光、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广阔的视野,紧密加强合作、形成强大合力,努力实现产学研合作新突破,形成合作共赢、健康持久的新局面。

景晓波着重介绍了工信部物流和信息化建设,尤其是物流装备、研发生产、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希望和北京交通大学以及各位董事会成员共同把大物流的工作做好。

高德胜希望北京交通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服务国家铁路发展长远战略,与各董事单位共同为铁路系统、交通系统的全面融合、深度合作,为交通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经管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施先亮,运输学院副教授、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张晓东分别作了《物流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智慧物流与现代供应链》、《铁路物流与多式联运发展》的主题报告。

交流环节中,董事单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对学校和物流行业的下一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由外联处处长孙长索主持。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经管学院、运输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议。

(摄影:张先睿、金钰鑫)

文字:饶芳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