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1-23

北京交大举办道路与轨道交通工程管理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23 08:40:53

11月23日,道路与轨道交通工程管理前沿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办、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共同承办。论坛以道路与轨道交通运输工程管理为主题,探讨了现代交通运输系统面临的规划、管理、发展战略问题及最新研究成果。

孙永福院士、张军院士、丁烈云院士、杨善林院士、向巧院士、中国铁路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卢春房、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树奎,以及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院校的师生代表、中国工程院的相关专家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席由孙永福院士担任;北京交通大学高自友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唐涛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副主任;论坛组织委员会委员有北京交通大学宁滨校长、高亮教授、林晓言教授、杨立兴教授,以及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继孚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李军教授。

北京交通大学高自友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先后致辞。大会报告分别由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唐涛教授、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郭继孚教授以及北京交通大学林晓言教授主持。

孙永福院士基于对中国铁路“走出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深入分析,提出了相关的发展战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军院士就交通社会的智能性作了深入的分析;丁树奎阐述了我国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技术发展与应用;北京交通大学高自友教授对新型城镇化城市轨道交通资源配置与管理优化作了相关报告。

此外,香港大学S.C.Wong教授、东南大学王炜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周学松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林晓言教授、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继孚教授、清华大学翁文国教授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吴嘉辉博士出席论坛并作大会报告。报告结束后,全体与会专家学者就本次论坛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本次道路与轨道交通工程管理前沿论坛的成功召开,深入探索了面向大规模道路及轨道交通网络安全、高效运营的理论及方法,充分展示了我国道路与轨道交通工程管理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为从事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促进我国道路与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文字:张慧敏、付远祥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