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1-27

【喜讯】北京交大宁滨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7-11-27 10:16:45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宁滨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并参加了中国工程院2017年当选院士颁证仪式。

宁滨教授长期从事“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简称列控系统)领域的科研与教学,为我国地铁、提速和高铁等三个方面的列控系统自主创新做出了系统性贡献,是该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者之一。

宁滨教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特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9项,制定行业标准3项,发表期刊论文60多篇,是IEEE Fellow,获铁路行业个人最高奖——詹天佑大奖,2016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在轨道交通工程型创新人才培养方面2次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为我国地铁列控系统的自主可控、“高铁名片”的形成和“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做出了突出贡献。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