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1-22

清华大学李稻葵教授来校作十九大描绘愿景和路线图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2 11:09: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1日下午,学校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稻葵教授来校作题为“十九大描绘的愿景和路线图”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主持会议。

报告中,李稻葵就如何理解十九大报告描绘的伟大宏图,从2020年、2035年和2050年三个时间节点对中国经济发展新愿景进行了展望,重点就实现伟大宏图需要关注的防范金融危机、提升劳动力素质、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解决地区发展不平衡等关键点进行了分析,并对当前的挑战特别是高等教育界的努力方向谈了思考。报告资料丰富、深入浅出,语言平实、通俗易懂,对我们深刻领会十九大描绘的美好愿景和路线图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此次活动由宣传部、统战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举办。校领导、中层干部、统战人士、经管学院师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附:李稻葵教授简介

李稻葵,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创办院长,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主任。

李稻葵教授研究领域为比较经济制度、发展经济学、中国经济,曾任教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经济系及香港科技大学,担任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国家研究员。

李稻葵教授现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议程委员会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并担任《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杂志编委。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顾问、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会长。李稻葵教授曾经当选为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新闻周刊》2016年度学者。

文字:张安梅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