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1-17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Anders Lindquist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7-11-17 16:56:14

11月16日上午,由研工部、国际处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Anders Lindquist教授做了围绕人工言语与现代数学之间的联系以及如何将其用于系统识别和鲁棒控制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电信学院副院长闻映红主持。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校长宁滨会见了Anders Lindquist院士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胡晓明教授一行,代表学校欢迎两位的来访,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在研究生培养、联合科研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报告会上,Lindquist院士就如何将数学技术更好地应用于移动通信领域人工语言模型,并进行优化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数学模型在人类发展的各领域无处不在,优化的关键在于数学知识的应用。Lindquist院士还进一步介绍了这一思想在鲁棒控制中的应用,并就其中稳定度分析、内部稳定与阶数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描述。

报告会后,Lindquist院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针对特定系统优化如何选择正确的数学模型、如何在系统识别中有效过滤无用信息等专业问题。Lindquist院士的精彩解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电信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研工部、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见活动。

报告人简介:

安德森·林奎斯特(Anders Lindquist)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林奎斯特现为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匈牙利运筹学会荣誉会员,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协会(IEEE)终身会士,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会(SIAM)会士,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会士。在获得皇家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后,他在美国开始了自己的学术生涯,曾任皇家理工学院优化与系统理论教授,同时兼工业与应用数学中心主任。他还是以色列理工学院荣誉博士,2009年被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会授予Reid数学奖,2003年被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协会控制系统分会授予Axelby优秀论文奖。

文字:秦莹、陈晨、衡飞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