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1-03

“2017国际电气与能源大会”暨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届“新能源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3 09:33:44

10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CES)、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北京分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协办的“2017国际电气与能源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大会邀请到来自美洲、欧洲、亚太等国家和地区的电气工程、能源应用领域的专家、教授、院士参加,受到全球电气与能源领域华人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大会设主会场与分会场,分别举办了多场次高端技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

10月26日上午,副校长关忠良出席“2017国际电气与能源大会”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关忠良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近些年在轨道交通、物流、信息、新能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高度评价了大会对世界电气与能源行业发展的意义。

10月26日下午,电气学院及新能源国际学院举办第二届新能源学院国际咨询会议。关忠良代表学校感谢国际咨询专家给予新能源学院发展的帮助,并期望通过第二届国际咨询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国际间的学术科研交流合作,促进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和新能源国际学院对接世界一流。开幕式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和敬涵主持。

为了对接国际一流,推动校企共享创新成果,我校成立了“智慧能源研究中心”。在此次咨询会议上,在国际咨询专家和众多企业代表的见证下,关忠良与IEEE Fellow Chen-Ching Liu教授共同为我校“智慧能源研究中心”揭牌。

第二届新能源学院国际咨询会议由新能源学院副院长Sangchul Won主持,美国工程院院士、华盛顿州立大学Anjan Bose教授, IEEE Fellow Chen-Ching Liu教授、美国科罗拉多丹佛大学 Jaedo Park教授、美国普渡大学西北分校Athula Kulatunga教授、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Peter Crossley、英国伯明翰大学Xiaoping Zhang等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就能源领域的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10月27日,由我校承办的分会场“第二届新能源的未来”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海内外的逾15名专家学者就可再生能源、储能、能源互联等领域的课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

我校国际处、电气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文字:贾长忠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