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1-06

【十九大专题】北京交大组织本科生党员骨干聆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08:24:47

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我校通过各种形式积极组织本科生学生党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逐步形成了“骨干引领—党员带动—全员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11月3日,学校组织本科生学生党员骨干参加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上午九时,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始。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同志作为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人之一代表宣讲团作了辅导报告。王晓晖同志从七个方面准确总结了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全面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全新的历史方位,系统讲解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及相应的工作战略重点,生动描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两步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科学论证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系统阐明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和要求。辅导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系统透彻、深入浅出,联系实际、贴近群众,在场的学生党员骨干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反响热烈。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刘贺说表示,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以十九大精神指导日常的学习生活,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土建学院党支部书记杨雨明表示,作为一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同时又即将留校担任辅导员,我深感自身的使命和重担。今天的辅导报告更让我认识到,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把“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构想传递给所有的新一代大学生,为将来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法学院学生党员理锦田表示,此次辅导报告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更加明确地认识到作为大学生党员在‘新时代’这一全新的历史方位上的新使命、新责任、新征程!


文字:姜男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