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0-20

科技部创新发展司许倞司长做客“交大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10-20 17:39:05

10月19日下午,由我校社科处、科技处和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交大大讲堂”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科技部创新发展司许倞司长就国家创新科技发展战略和相关的政策及改革措施做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报告。

会前,副校长孙守光在茅以升厅与许倞进行了亲切交流。

报告会上,许倞全面阐述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和意义,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体布局。他报告中指出,加强面向长远的重大研发任务布局,应持续增强创新源头供给;加强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布局,应打造支撑高水平研究战略科技质量。他还指出,要建立高端引领的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民生科技创新,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他强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应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形成引领创新发展的战略增长极。

作为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系列活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科责任教授,团队负责人,科研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许倞司长的报告对于深刻领悟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凝炼学科研究方向,对接国家重大科技需求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社科处、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会见。

【主讲人简介】

许倞,现任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北京交通大学杰出校友。历任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发展计划司副司长,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参与《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先后组织了国家“大型飞机”和“两机”专项的立项论证工作。组织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的编制工作,牵头组织了国家“创新2030--重大项目”的论证工作。

文字:李敏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