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0-20

凝心聚力 以评促建 强化内涵 追求卓越

北京交通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0-20 10:29:13

10月18日下午,学校在天佑会堂召开了北京交通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落实教育部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全面、扎实开展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促使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会议邀请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作辅导报告,我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作总结讲话,校长宁滨作动员报告。

曹国永在总结讲话中针对进一步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此次审核评估是全国高校思政会后我校迎来的一次重要评估,全校教职工要明确“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以切实行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打下坚实基础。第二,要进一步强化以评促建。各部门要以此次迎评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审核评估的各项要求,梳理和查找问题,有序整改。同时在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校风、学风。第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关系到全校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制度、加强合作交流、开展广泛动员,通过审核评估推动我校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努力。

校长宁滨作题为《凝心聚力 以评促建 强化内涵 追求卓越》的报告。报告中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对审核评估的内涵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对审核评估各阶段的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流本科教学是“双一流”建设的基础,我们要始终不忘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核心。审核评估是我校当前工作面临最重要的任务,同时也是最重要的机遇,各单位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开展迎评促建工作。

邬大光教授作题为《国际视野中的我国大学本科教育》的辅导报告。他以在参与北京大学等六所国内知名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出发点,结合与国外专家的交流心得,以国际化的视野角度分析我国目前本科教育存在的弊病或缺项。他指出,大学的本质功能是人才培养,其质量保障的核心是回归课堂教学,高等教育要用教育技术改革传统教育模式,打造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人才培养体系。高校应以此次本科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突破思维惯性,摆脱一味借鉴的陋习,探索真正符合本学校特色、有创新亮点的改革之路。

会议由副校长张星臣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学校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标志着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启动,为今后的筹备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营造“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的生动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我校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摄影:张先睿)

文字:岳冶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