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0-18

我校16个学科进入2017软科中国最好学科前25%

发布时间:2017-10-18 19:37:07

近日,上海软科在6月份发布“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的基础上,又首次发布了“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交通运输工程1个学科进入前5%;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5个学科进入前10%;应用经济学、数学、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公共管理等10个学科进入前25%。

该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系统科学等设置频次低、可用指标稀缺的一级学科,也未被纳入排名。最终,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的榜单包括91个一级学科,涉及453所高校的4756个学科点。

与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指标体系更加注重国际论文表现情况的指标体系不同(论文总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教师获权威奖项数),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组成,对应10余个指标维度,包括30余项测量指标,均采用客观数据。





文字:高晓博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