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0-09

【院部采风】语传学子亮相人民日报国庆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09 11:12:0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迎接十九大召开,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推出 “我爱你中国——唱出我们的爱”大型主题活动,歌曲《我爱你中国》“快闪”担任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来自我校语言与传播学院传播学系14级、15级、16级的9位学生成功入选,与中国传媒大学AZA微唱团组成快闪团队,10月2日清晨,他们在北京地铁1号线“我爱你中国”主题专列,带领广大乘客共同唱出了对祖国的爱。

(图为两校学子地铁车厢内共同演唱《我爱你中国》)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2日清晨,分散在乘客中的快闪团队在人群中开唱,清脆的歌声回荡在地铁车厢,兴奋的乘客们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并加入快闪团队合唱这首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成为首都一道流动的风景。活动结束后,乘客们纷纷对这一活动的创意表示赞许。

该快闪视频在人民日报法人微博、人民日报客户端、秒拍、腾讯视频等各个平台同步播放,一经推出就迅速引爆网络。视频发布后仅两个小时,其在微博的转发量就突破1万、点赞达4万,在秒拍的播放量高达562万。有网友称赞:“视频看得热泪盈眶,爱国不需要内敛,爱就要大声表达!”

此次特别报道突破常态,采用融合报道形式,除人民日报“两微一端”平台,各大城市的户外大屏和地铁公交等都成为重要传播载体。人民日报广泛征集网友对祖国的一句话表白,在五万余条表白中精选部分留言,刷上北京地铁一号线G437号列车,命名为人民日报新媒体“我爱你中国”主题专列。继而通过新颖的“快闪”方式,使活动影响力从线上延伸到线下,在全社会引发强烈的共鸣。

活动还通过网络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对歌曲《我爱你中国》的演唱视频,TFBOYS、刘涛、孙楠、莫文蔚、张靓颖等80余位明星接力加入,并与传统媒体紧密结合,与湖南卫视合作推出《天天向上》天天兄弟、《快乐大本营》快乐家族的现场演唱,向祖国母亲表白,同时与东方卫视合作,推出“唱响中华·我爱你中国”特别节目。

截至10月6日中午12点,由人民日报法人微博@人民日报主持的话题#我爱你中国#,阅读量超过12.3亿,讨论量超过173万,且数据仍在快速上升,成为十一期间微博平台最热门话题之一。 

 

文字:张梓轩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