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9-29

宁滨会见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7-09-29 16:18:05

9月28日下午,校长宁滨在思源楼会见了来访的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校长Rwekaza Sympho Mukandala以及坦桑尼亚驻华使馆全权公使Saidi Massoro等一行。

宁滨对Mukandala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铁路培训、国际化发展以及“双一流”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北京交大在高速铁路、轨道交通、综合交通和智慧交通建设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近年来,学校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倡议,承担了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多项铁路建设项目的人才培训工作。坦桑尼亚是中国在非洲的老朋友,上世纪70年代,北京交大为坦赞铁路项目培养了200多名留学生,并派出多批教师为坦赞铁路建设进行人才培训工作,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加强在铁路领域的人才培养、教师互派、联合科研等合作,共同参与坦桑尼亚以及非洲铁路的建设工作。

Mukandala校长感谢我校热情接待,他介绍了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北京交大自建校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为坦赞铁路运营与管理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优势,为坦桑尼亚及周边国家的铁路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

会见前,Mukandala校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会谈期间,Mukandala校长一行还与我校坦桑尼亚留学生交流了在校学习及生活情况。

副校长孙守光,国际处、国教中心、运输学院、国家轨道交通技术教育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是坦桑尼亚最古老也是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学校前身是伦敦大学下设的学院,最早创立于1961年。1963年,坦桑尼亚独立后成为东非大学附属学院之一,并于1970年由坦桑尼亚国会批准正式成为独立大学。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目前设有65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7098名,研究生2552名,教师1045人,行政人员1023人。包括坦桑尼亚现任总统在内的多位坦桑尼亚、乌干达等国政府领导人均毕业于达累斯萨拉姆大学。

(摄影:张先睿)

文字:衡飞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