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9-29

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7-09-29 15:12:31

9月25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教授作了题为《基础工程设施非开挖修复技术》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土建学院刘建坤教授主持。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前,副校长刘军会见了王复明院士,代表学校感谢院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希望院士能对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做进一步地指导。

报告会上,王复明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对非水反应高聚物注浆材料特性和扩散机理、土质堤坝与隧道渗漏防治技术、道面工程非开挖修复技术、地下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刚柔复合防渗可回收支护技术等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并重点分析了基础工程设施非开挖修复技术。

报告会后,王复明就基础工程设施安全维护方面的专业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研工部、土建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摄影:张先睿)

文字:秦莹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