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9-26

北京交大正式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08:15:05

9月21-22日,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市举行。期间,由中国教育交流协会主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同期举行。塞尔维亚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部长姆拉登·沙尔切维奇,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诺维萨德大学校长杜山·尼科利奇教授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副校长关忠良受邀出席上述会议,并在会议上代表我校签署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协议,为我校拓展与中东欧高校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期间,关忠良就“高校间深度合作,支撑一带一路建设的应用技术型人才联合培养与创新”议题发言。他介绍了我校优势学科、历史沿革和国际合作交流的情况,并分享了我校在服务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及高铁“走出去”战略等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的有益尝试和经验。关忠良强调,随着中东欧国家关系的发展,以“匈塞高铁”建设为契机,中东欧国家在轨道交通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中东欧国家高校应该加强联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促进青年人的交流,切实为国家战略的实施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忠良代表学校签署加入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协议,我校正式成为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成员。未来,学校将在中东欧高校联合会平台上,进一步加深与中东欧高校的合作,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交换和联合科研等形式丰富的合作。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于2014年9月22日在天津启动,来自10个中东欧国家的12所高校,16所中方高校签署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成立宣言》。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旨在通过搭建中国与中东欧高校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与合作平台,发挥成员高校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整合与共享资源,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教育交流与合作。现有中方成员高校45所和来自中东欧国家的高校25所。

文字:吕超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