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9-19

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9-19 17:35:59

9月19日上午,副校长关忠良会见了来访的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一行。

关忠良代表学校欢迎功·塔帕朗西一行来访,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对泰教育交流情况以及铁路人才培训开展情况。他表示,我校在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和丰富的经验,希望功·塔帕朗西阁下能够借助此访加深对我校的了解,积极推动我校与泰国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功·塔帕朗西感谢我校热情接待,并回忆了自己在担任泰国政府要职期间与中国结下的不解之缘。他表示,中泰两国有着同宗同源的文化和传统,泰中一家亲,希望未来加强互访,尽快推动我校与泰国相关高校的合作。

9月18日,功·塔帕朗西出席了我校“一带一路”产业研究院敦煌研究所成立及授牌仪式,就中泰文化合作发表演讲,并被受聘为我校“一带一路”产业研究院顾问。来访期间,功•塔帕朗西还与我校泰国留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在交大的学习、生活情况。

校长助理吴强、国际处、国教中心、经管学院、“一带一路”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出席会见。

功·塔帕朗西从政40余年,先后出任泰国工业部、能源部、科技部、文化部、旅游部、卫生部六部部长,在泰国被称作一位全能政治家。1996年起,他先后3次出任泰国副总理,成为泰国政坛独一无二的传奇人物。在第3次副总理任期结束后,出任泰中友好协会会长至今,并先后来访中国130余次,推动泰中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摄影: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

文字:衡飞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