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9-16

87届、97届、07届校友2017年值年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6 15:44:17

9月16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启航新甲子、进军双一流之际,金秋的红果园迎来了阔别多年的学子。87届、97届、07届三届校友自五湖四海共聚母校,参加毕业周年纪念活动,校友们共叙昔日美好情谊,同绘交大未来辉煌篇章。

三十年·时光不老 薪火永传

上午9点30分,87届校友毕业30年值年返校庆祝大会在中心报告厅准时召开。三十年的岁月在怀旧电子相册播放中被唤醒,校友们看着在大屏幕上映出的30年前的青春面庞,回忆涌上心头,心里感慨万分。

副校长关忠良为大会致辞。他欢迎各位87届校友回家,对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回顾了母校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变化,并向校友们传达了母校未来发展理念和目标。他呼吁广大校友团结协作、拼搏奋斗,助力母校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最后,他表示母校一定不辜负各位校友的期望,以实现“交大梦”为动力,把母校的名字发扬光大。

计算机系陈葵、物管系刘化军、运输系林锋、机械系吴国栋、电气系姚卫东、通控系刁宪国先后上台发言。他们回忆了自己在交大的青葱岁月,回顾了自己人生的经历和转折,感谢母校培养的学习能力和质朴精神对他们事业成长的帮助。来自世界各地的他们赞叹交大日新月异的变化,也为交大对祖国交通事业的巨大贡献而自豪。

大会还举行了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和87届、88届值年交接仪式,87届经济系校友杨培飞将值年返校旗帜交接给88届电信系校友贾卓生。

大会尾声,全体校友合唱《歌唱祖国》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铿锵洪亮的歌声中浮现出往昔岁月的意气风发。会后,全体与会校友在思源楼前合影留念。

大会由87届土建系校友卓凡、经济系校友唐伟主持。

二十年·廿载春秋 天佑聚首

二十年的时光匆匆流去,但带不走那些曾经拥有的美好。在母校纪录片的引领下,上午9点30分,97届校友毕业20年值年返校庆祝大会在天佑会堂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代表学校为大会致辞。颜吾佴从人才培养、学科实力等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交大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他表示,母校永远是大家温馨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各位校友的名字是母校闪亮的奖章,母校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路向前、坚守校训,将交大精神发扬光大,代代传承。

大会播放了97届怀旧电子相册,种种往事如流光般重现在自己眼前,大家沉浸在悠扬的歌声与照片中,掌声此起彼伏,用这种方式来纪念自己的青春岁月。

视频播放完毕之后,十一位各系校友代表上台发言。机械系校友周建军激动地说,20年前这是梦开始的地方,20年后这是梦起飞的地方。他去过美丽的大草原,也到过战火纷飞的索马里,看到过坦赞铁路。他感慨,交大的影子出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电气系王驰江更是热情洋溢地说:“要珍惜我们能把时间‘浪费’在这样一些美好的事情上。希望老师们身体健康,愿各位同学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在各位代表发言结束之后,大会进入了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环节,作为学校与校友联络桥梁的每个班代表上台领取聘书并合影。

会上还举行了毕业值年活动交接仪式,由97届电信学院校友邱军交接给98届土建学院校友马强。

最激动的是97届校友的拉歌活动,在《打靶归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校友们重新回味起当年军训时的感觉,回到了那青春激昂的时光。

大会由97届电气学院校友段慧平和经管学院校友田丁、姚瑶主持。

十年·风雨同舟,上下求索

十年时光荏苒,十年还归母校,07届怀旧电子相册中历历求学片段唤起昔日往事,往昔同窗情谊再次涌上心头。9点30分, 07届校友值年返校庆祝大会在交大体育馆内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表示,在座的各位校友正值最富创造力的青春年华,母校期待和校友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也期待校友们经历更加灿烂的人生、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当前,母校正处于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加强交流合作,为实现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交大梦”贡献新的力量。

07届辅导员电信学院陈后金、软件学院段春荣、运输学院陈磊、土建学院祁国梁、电气学院丁金凤、语传及法学院王巍依次讲话,感念昔日师生情谊,祝福校友们人生征途一帆风顺。

随后举行了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和值年活动交接仪式,高艳为电信学院李玮洁等十一名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03级土建学院校友何永淼将值年活动旗帜交接给04级经管学院校友曲斌。

大会由07届土建系校友何永淼、经管系校友吕周琳主持。

(摄影:张先睿,张正宇,覃迪,哈依娜尔,阿不都赛麦尔·阿布来提,金钰鑫,马菁菁)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