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9-15

北京交大与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15 15:51:04

9月15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与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长宁滨、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强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副校长关忠良主持。

宁滨对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以及在高速铁路、地铁、物流和重载运输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校与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技术优势和在企业发展战略、咨询方面的理论研究优势,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学校将在人才培养方面,整合在短期培训、学历教育的优质资源积极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引导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到企业实习就业;在科学研究方面,整合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学术成果,积极对接企业重点、难点课题和项目的攻关需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武强介绍了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用“历史悠久、家国情怀、群星璀璨、硕果累累”十六个字高度评价了北交大在121年发展历程中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表示,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 “三平台一目标”,即“运输物流平台”、“投融资平台”、“新兴产业创新平台”及山西最大的物流旗舰企业的目标与交大有着天然的联系,企业将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更亲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将与北京交通大学一道在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携手创新、互利共赢。

仪式上,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喜东和关忠良代表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会议上还签署了科研项目合作意向书。

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各相关部门、山西能源产业集团、山西地铁集团、山西经建投集团和我校学校办、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外联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包涵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