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9-08

学校召开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暑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8 18:29:09

 

说明: C:\Users\bjtuxb711-2\Desktop\170907教师节表彰暨暑期工作会\DSC_0988.jpg

2017年9月7日,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暑期工作会议,表彰2016—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并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相关研讨和部署。校党委书记曹国永致辞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宁滨作专题报告。

 

与会全体校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说明: C:\Users\bjtuxb711-2\Desktop\170907教师节表彰暨暑期工作会\DSC_0994.jpg

在致辞中,曹国永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教师和全校干部、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对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坚守信念,以崇高理想引领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坚守师德,以高尚品格感染学生,真正成为学生做人的镜子、敬仰的榜样;三要坚守本业,以丰富学识启迪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说明: C:\Users\bjtuxb711-2\Desktop\170907教师节表彰暨暑期工作会\DSC_1187.jpg

曹国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学校围绕发展、改革、民生和作风四个问题,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总体看,当前学校发展态势继续向上向好。“一带一路”、高铁“走出去”、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运输强国的建设,为学校的发展既带来了许多重大的机遇,又带来了许多严峻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战略、国家政策的深入研究,作出科学判断,并且主动适应、主动服务、主动改革、抢抓机遇,不断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境界。

曹国永强调,当前,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已进入实质性的建设和实施阶段,我们要坚持以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这一核心,走出一条既扎根中国大地、契合国情校情,又融通中外、具备全球视野的“双一流”建设之路。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必须突出交大特色、交大风格。要扎根中国大地,在解决中国问题、解决交通问题中,创造学校自己的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模式。必须加强学校的能力建设。加强以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的能力建设,坚持人才工作和国际化“双轮驱动”,并以此带动学校其他方面的能力建设。

曹国永还就新学年要做好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对做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北京高校党建基标检查评估,巡视整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及其他几项专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曹国永强调,今年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做好年度工作,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强化清正廉洁、干净做事的优良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说明: C:\Users\bjtuxb711-2\Desktop\170907教师节表彰暨暑期工作会\DSC_1051.jpg

宁滨在专题报告中,介绍了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出台的总体情况,明确了学校在落实方案的过程中需要遵循的基本原则,并就落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中的若干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宁滨指出,学校根据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战略、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以及学校“十三五”规划,按照教育部的最新要求,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学校历史与现状,最终形成了《北京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这个方案符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特色,体现了学校的使命与担当。推动方案的落实,既是学校重大的机遇,也是紧迫的任务。

宁滨强调,在落实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过程中,要遵循四点基本原则:一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总体方案》《实施办法》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围绕“智慧交通”学科领域建设,全校上下,特别是各个学科,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既定的建设目标,形成强大的建设合力,共同推动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三要按规律办事,在开展“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要按照人才成长、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的相应规律,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既抓好优势特色学科的打造,又抓好新兴学科的孕育。四要按规矩办事,在落实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时,要切实按照国家“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中的相关要求,以大学章程作为基本遵循,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好国家“双一流”方案中资源配置以学科为基础和评价考核以学科为导向两个重点。

宁滨要求,在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实的过程中,要重视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着力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全力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全面提升服务国家、区域、行业发展的能力,大力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建立和完善推动“双一流”建设的体制机制,不断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早日实现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

会议分13个小组,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通运输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统科学的学科负责人代表,科技处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说明: C:\Users\bjtuxb711-2\Desktop\170907教师节表彰暨暑期工作会\DSC_1006.jpg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四级及以上教授、中青年教师代表、教辅人员及职工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相关部门七级及以上职员、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张正宇)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