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9-05

我校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结训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05 16:53:26

9月1日下午,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结训典礼在主校区西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艳、校长助理郑广天出席结训典礼。2017级学生军训团全体师生参加了结训典礼

嘹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飘扬在西操场上,各学院首先进行分列式表演,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恢宏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交大学子昂扬积极的精神风貌。随后进行的整理内务、军体拳、拉歌、匕首操、红歌组字等表演科目,展现了10天学生军训卓越的训练成果,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高艳在讲话中对军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2017级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训期间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顽强拼搏、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此次校内军训安排得科学、周到、细致、顺畅,她向倾注了大量心血和精力的全体参训师生、国防生教官和军训工作保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2017级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把军训中收获到的财富升华为今后投身国防事业、担当国家发展重任的精神动力;二是保持优良习惯,把军训的成果巩固好,内化为全面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三要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把军训的成果转化为刻苦学习、保持良好学风的实际行动。最后,她祝愿新同学们在交大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努力践行“知行”校训,成长为信念坚定、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郑广天为获奖单位颁奖,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姚念龙宣读了2017级学生军训团表彰决定。本次学生军训中,共有12个单位、110名军训优秀干部和294名军训优秀学员获得表彰。

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团自2017年8月23日在校内开展了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2017级学生成为首批提前入学报到在校内军训的学生。军训团在军训期间首次引入模拟射击、灭火器教学、大型活动疏散演习、文艺汇演等新内容,完成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内务卫生整理、模拟射击、军体拳、匕首操等10余项训练科目,进行了多次内务卫生评比、分列式评比、文艺汇演评比、宣传海报评比、宣传简报评比、拔河比赛、合唱比赛等10次评比活动。十天军训期间,军训团克服了训练场地有限、主校区与东校区管理分散、训练时间紧张、人员过多等困难,时刻针对具体情况周密部署,积极与后勤工作人员协调,错峰控制食堂、浴室分配,扎实有效地从学生的生活环境与安全情况出发,保障军训工作顺利进行。军训团还针对训练的天气变化、学生思想动态变化,科学引导并周密布置工作,提前准备雨天引导与疏散预案,组织学生室内集体自习、制定宿舍公约,密切关注学生的健康情况与心理状态,保证科学、周全、健康开展训练,积极统筹与部署各方力量,将军训的意义落到实处,学生的国防意识、安全知识、身体素质与意志品质等多方面全面提升。

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体育部、校团委、选培办、学生处、武装部和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结训典礼。

文字:刘东睿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