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9-04

我校举办2017年中荷城市交通研究生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17-09-04 17:31:04

 

由北京交通大学徐猛教授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Henk Van Zuylen教授共同组织,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室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交通运输管理研究会承办,北京交通大学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与北京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支持的2017年中荷城市交通研究生暑期学校于2017年8月29-31日在我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学部,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10余所高校交通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部分本校相关专业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近140人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学术活动。

来自荷兰各高校交通及相关领域的9名国际知名学者为此次暑期学校授课,包括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Erik Verhoef教授和Jos van Ommeren教授,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Serge Hoogendoorn教授,Hans van Lint博士和Adam Pel博士,埃因霍恩大学Harry Timmermans教授和Jan Fransoo教授以及格罗林根大学Ellen van der Werff博士。授课主题涉及交通规划,运输经济学,交通出行行为分析,交通流理论。每门授课课程内容丰富,扩大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每位学者围绕这些主题,利用简单的语言,从提出研究问题到当前的研究进展,生动形象地进行了介绍,也让大家明白如何凝练交通科学问题开展原创性研究。每位授课者娴熟而生动的介绍以及所展现的治学理念也将深刻影响每位研究生。

作为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荷兰科学研究组织(NWO)联合主办的中荷双边学术交流项目“运筹学在城市交通中的应用”中荷双边学术研讨会的延续,本年度中荷城市交通研究生暑期学校的组织旨在进一步加强中荷双方研究在城市交通领域的紧密合作,构筑未来城市交通科学研究基础,进一步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人才储备。作为一次纯粹的学术活动,本次暑期学校的成功组织也为建立良好的国际学术互动交流机制,实现学术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探索。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