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9-04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届青教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04 09:29:12

日前,由市教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绩揭晓。我校选手成绩优异。

此次比赛共有北京地区63所高校的183名选手参加了文史类A/B组和理工类A/B组的比赛。我校土建学院青年教师王萌获得理工类A组一等奖,理学院吕兴、电信学院邓涛获得理工类A组二等奖,法学院罗冠男获得文史类A组二等奖,土建学院石志飞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检验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为首都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及相互促进搭建交流平台,是学校重视教学质量、切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已成为提升首都高校教职工队伍素质能力的重要载体和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品牌,在全市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我校近年来,由学校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与校工会合作,认真开展校内青教赛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十一届比赛。每次比赛,全校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加,经过各教学单位初赛、学校复赛、学校决赛环节,确定比赛成绩。而且还专门安排了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的交流点评与答疑环节,切实提升比赛的实效性。校内青教赛,已经成为学校青年教师丰富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自开展校内青教赛以来,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许多选手已成长为教学名师、管理骨干和科研专家。

学校也高度重视北京市青教赛的参赛工作。特别是今年,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牵头,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评委对获得学校一等奖的选手进行教学指导,反复培训、试讲、比赛并最终确定参赛人员。最终不负众望再次荣获一等奖,取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

文字:程哲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