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8-30

【暑期视角】我校举行第二十七期团校暨第十一期精英训练营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7-08-30 06:58:44

8月2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七期团校暨第十一期精英训练营于我校威海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团校名誉校长高艳出席开班典礼并做了首场理论授课。

高艳面向新一期学员做了题为“青年领袖的责任与使命”的报告。高艳在报告中结合当前时代特点,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从当前形势认识,时下思政热点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发展现状,从青年领袖的内涵、基本素质、能力培养等方面讲授了青年领袖应有的优秀品格。

本期精英训练营面向全校13个学院和威海校区选拔132名学生骨干作为受训学员,分为四个班级,分别由四位具有较高业务素质、丰富管理经验、清晰培训思路、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的学院团委书记担任班主任。高艳在开班典礼上为四位班主任颁发了班主任聘书。

威海校区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宏林致辞,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两个校区的同学们加深交流,共同进步。

校团委书记、团校校长秦思阳为四名班级代表授班旗。

校团委副书记、团校教务长高健介绍本期精英训练营培养方案。

第十期优秀学员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陈炳尧代表往期学员分享学习心得。威海校区团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熹菁代表本期学员发言。

北京交通大学精英训练营成立于2006年,是北京交通大学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载体。自成立以来,精英训练营始终以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坚持把人才成长的一般规律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特殊要求相结合,致力于打造精英化、专业化、个性化的多维度育人体系。本期精英训练营着力改革,力求突破,首次实现异地全封闭式集中培训,按照理想信念教育、社会实践、红色教育、能力训练、交流研讨五大模块设计培养课程,创新设立“立德(Leader)说”主题论坛,组织“一学一做”主题交流研讨会,引入班主任管理模式,制定团校三级培养体系,推出“交子计划”。“交子计划”是立足青年实现长远发展的多维度培训,学员将通过社会实践、企事业单位实习、志愿服务、校际交流、国际交流等方式接受全方位的培养。

文字:任一豪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