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8-29

【暑期视角】我校举行“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主题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7-08-29 06:51:07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以“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为主题,在建团95周年、建军90周年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等时代背景下,紧密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重大举措的实施和推进,设计“丝路战略,胸有蓝图扩格局”、“丝路视角,传承文化史为鉴”、“丝路观察,民情民生任在肩”三大篇章,五条“一带一路”沿线路径,十五个分主题,鼓励同学以多样的形式丰富活动内涵,积极奔赴“一带一路”沿线各省市、地区开展实践活动。在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镜头去记录交大青年具有思想性,时代性,先进性,创造性的青年风貌。

从暑期社会实践启动至今,交大人的足迹已遍布至全国31个省市,更有实践团将交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挥洒在了宝岛台湾和远在他乡的英国。实践开展期间,各个团队以对实践地区发展建设的实地考察、走访当地小学初中高中进行支教活动、进入当地工厂车间进行亲身实习,做到服务基层、锤炼自我;以对战役纪念馆、革命先烈纪念馆和其他红色教育基地进行深入学习感悟,做到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对我校优秀校友、革命老兵、劳动模范等青年榜样的真实奋斗经历进行深入采访,增强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团队成员们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学科特点和优势,采用多种各具特色的实践方式,形成了具有价值的实践成果。

各团队在Myouth、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布新闻推送共计四千三百余篇。北京交通大学Vke、交大伴读小书童等微信平台发布实践推送三十余篇,北京卫视、苏州新闻网、新华网等媒体对我校实践成果进行了新闻报道。

目前,共成立本科生实践团403支,其中包括271支学院组队,97支学校自主组队,以及来自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校团委、研工部、招生就业处、外联处等部门的实践团。全校参与人数4027人,较去年增长20%,覆盖人群更广泛。

文字:任一豪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