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8-23

关忠良出席第九届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商界领袖峰会

发布时间:2017-08-23 14:25:27

8月19日,第九届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商界领袖峰会在西安召开。我校副校长关忠良、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蒲云、新竹交通大学校长助理裘性天等来自五所母校的领导、交通大学美洲校友总会会长陈亮洁和230余位海内外校友代表参加峰会。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主持了大会。

会上,五所交大的校领导分别针对“一带一路”与大学教育这一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关忠良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配合“一带一路”倡议,面向国内外轨道交通行业提供技术教育咨询与培训,加快为中资企业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急需的学科专业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的情况。他表示,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质性合作,培养出一批知华友华、学有所成的国际化人才和一大批能够肩负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国际化人才;同时,将坚持学术导向和国家目标,加强与“一带一路”战略中与国家目标高度契合的学科专业基础建设,努力使我校处于国际学术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阵地,积极为破解国家面临的科学技术创新瓶颈作出贡献。

我校校友中物华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福、北京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郜春海分别受邀在互联网+与产业结构升级、“一带一路”文化资源开发与弘扬两个议题环节中发言。刘景福介绍了提供鼎式设计、打造平台、通过互联网+方式让传统产业集群得到升级的实例,郜春海分享了在参与“高铁走出去”过程中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注重自己的知识产权、要让中国标准国际化的三个体会。

学校对外联络合作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