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8-21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8-21 15:13:11

2017年7月9日(星期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校10个创意组项目、1个初创组项目和1个就业型创业组项目经过网络评审、现场展示答辩与专家评审,共获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赛区赛有3117个项目报名参赛,我校共有130余个项目报名参加,创新创业氛围空前浓郁。经各学校初评,518个参赛队进入复赛第一轮;我校有10个创意组项目、1个初创组项目和1个就业创业组项目进入复赛第一轮。经过网络评审,150个项目进入复赛第二轮;我校有3个创意组项目、1个初创组项目和1个就业创业组项目进入复赛第二轮。经过现场展示答辩、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9个,二等奖110个,三等奖368个;我校荣获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荣获一等奖的项目为创意组中电信学院的大创项目“导游助手”,该项目团队成员由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吴星宇、张鹏举、欧阳方宇与经管类会计专业学生张超、张佳组成。“导游助手” 项目是通过团队成员佩戴的电子手环和导游携带的电子胸牌,利用ZigBee无线通信技术实时监测团队成员与导游之间的距离,在超出规定范围时向双方发出报警;导游和团队成员可随时通过该装置呼叫对方;导游可实现快速自动集合点名。作品小巧方便,适用于各种团队活动场景。

我校荣获二等奖的项目为创意组中电气学院大创项目“智慧能源控制系统”和运输学院项目“基于电子商务的鲜奶贩售新模式”、创业类初创组中电信学院大创项目“中八台球球童机器人”和就业型创业组中电气学院大创项目“智能机器人平台”。

我校荣获三等奖的项目为创意组中电信学院的大创项目“智能仓储分拣系统”、电气学院大创项目“基于物联网的车位共享系统”、土建学院的大创项目“尿液中氮磷资源化研究”、软件学院的大创项目“ByWay随手快递”与“基于RFID的区域定位及报警系统”、计算机学院的大创项目“基于眨眼检测的弱光人脸识别系统”以及交通运输学院的项目“印迹出行”。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主办的,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本届比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

文字:武惠芳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