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8-07

我校与国家交通战备办公室举行军民融合科研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8-07 09:24:02

近日,我校与国家交通战备办公室召开军民融合科研研讨会。我校科技处、军工办、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理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交通战备办公室介绍了其发展历史及军民融合发展现状,并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是国家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国家交通战备办公室与北京交通大学应把握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带来的重大契机,加强对接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我校代表对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国家交通战备办公室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校概况、科研成果,以及我校在军民融合领域科研成果。我校代表表示,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既是契机、也是挑战,推进军民融合,要与我校的“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要发挥好我校优势学科在军民融合中的作用,肩负起原始创新、技术转化的功能与职责,并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进一步促进我校军工科研和军民融合发展。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