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8-02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中华儿女科技体验营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8-02 17:13:57

 

8月1日上午,副校长关忠良会见了由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先生率领的中华儿女科学体验营(第二期)一行28人,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副主任苗京平等陪同来访。

关忠良代表学校欢迎郁慕明主席等来访,并转达了曹国永书记和宁滨校长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特色学科以及参与轨道交通建设等情况。他指出青年人的交流是两岸未来和平发展的希望,欢迎台湾学生到我校求学,学校愿意为两岸青年深入交流提供便利和帮助。

郁慕明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两岸密切的互动交流,会使两岸青年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近年来大陆地区轨道交通建设的发展举世瞩目,台湾目前也在加大轨道建设投入,希望台湾青年多听多看多体会,将在大陆看到的带回台湾分享给更多台湾青年。

苗京平对于我校在高速铁路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两岸青年通过参观和座谈,将所学和所见相结合,共同为中华民族的腾飞做出贡献。

会见后,交通运输学院何世伟教授为两岸师生作题为“快速发展的高速铁路”的报告,展示了近10年来祖国高速铁路的发展成就和先进技术。随后体验营师生与在校学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两岸师生围绕校园生活异同、中华文化传承等主题展开讨论与分享。

此次来访的中华儿女科学体验营成员还包括来自嘉义大学、淡江大学、新竹交通大学等18个高校的师生代表。

2017年2月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先生率中华儿女科学体验营第一期34人来校访问,参观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并与在校学生座谈交流,宁滨校长参加会见并陪同参观实验室。

(摄影:苏晓东、畅梦龙)

文字:赵睿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