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8-01

我校组织申报的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获准立项

发布时间:2017-08-01 14:57:58

726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北京交通大学牵头组织申报的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进行技术领域评审论证。评审论证会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李善廷以及来自相关领域7名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我校校长宁滨、副校长孙守光及科技处、经管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善廷主持。

宁滨对北京市教委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市教委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的建设是北京交通大学在交叉学科建设的一大突破,将为经济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和创新平台,对北京乃至国家经济安全意义重大。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对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的评审分为宏观可行性论证与技术领域评审论证,此前,实验室已顺利通过宏观可行性论证,教委及评审专家对建设实验室的必要性给予肯定。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申请材料,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专家组指出,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建设意义深远,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立项建设。

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依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高等学校中建设北京实验室的意见》,由北京交通大学牵头,依托于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仿真中心等各方力量共同建设。实验室结合国家重大科研需求和国际学术研究热点问题,就国家经济安全理论;经济安全监测、预测和预警方法及技术;经济政策模拟仿真方法及技术;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建设及应用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实验室力求突破经济安全领域模拟仿真、监测、预测及预警复杂技术难题,实现国家重大政策出台前及重大工程投资前的模拟仿真,真正实现经济安全预警目标。

 

 

文字:塔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