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8-01

我校牵头主办的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01 14:27:29

7月27日至29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牵头主办的“一带一路”轨道交通教育培训校企合作对话暨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在贵阳举行,活动为我校牵头成立的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之系列活动。副校长刘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发言。本次年会是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重要活动之一。泰国教育部副部长Sophon Napathorn出席活动。会议吸引了来自印尼、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斯里兰卡、波兰以及港澳台地区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教育组织机构代表,中国轨道交通龙头企业代表,国内轨道交通行业高校代表等150余名嘉宾参加。

刘军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轨道交通国际教育及涉外培训情况。他强调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铁路“走出去”,教育培训应当先行。他倡议建立覆盖政产学研全口径和轨道交通全产业链的协作机制,从而更好地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和共赢。此外,刘军还与参会企业代表以及联盟内中外高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等议题达成多项共识。

会议中,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弟福、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锦、中国中铁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维志等分别代表轨道交通龙头企业发言,与会中外高校和国际组织机构代表结合自身情况介绍了海外培训情况,参会学校和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期间,签署了包括我校与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意向书在内的7项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扩大了联盟规模和影响,推进了校校、校企、校企校等多种形式的合作项目落地,为“一带一路”战略下高铁企业的海外人才培训提供了智力支持。

国际处、国教中心、外联处、教育培训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2016年8月,在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中,由北京交通大学、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牵头成立了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成员单位66家,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东盟政要共同为联盟揭牌。

文字:赵睿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