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7-25

我校学生荣获全国3D大赛十周年精英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7-25 16:54:03

7月21日,全国3D大赛10周年精英联赛暨 DigitalMaster2017一带一路挑战赛在新疆克拉玛依市大学城举行,来自全国203所的高校的23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我校参赛队入围数字工业设计大赛,喜获大赛一等奖。

我校参加数字工业设计大赛开放自主命题的“GNCD”队由机电学院宋志坤老师指导,成员包括葛宾昕、赵政、黄丹蕾、叶百合子4名本科生,其参赛作品为创新车辆的设计——“创新伐木车辆”。该团队基于目前伐木市场伐木机械种类繁多、对场地要求高的不足,设计出集伐木工作与木材收集工作于一体、具有自适应平衡能力的前凸式履带创新伐木车辆。团队成员在设计过程中从最初的草图设计到最终基于Soliworks进行了大量三维图形绘制,为确保机械设计的完整性团队成员还对这款创新伐木车辆进行了Adams机械系统动力学分析以及Ansys静力学分析。在最终的答辩环节获得专家评审的认可,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 3D 大赛”或 3DDS)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引导、培养、选拔、认证“数字工匠”、推进“创新文化”、“工匠精神”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平台,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

文字:武惠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