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7-24

学校党委召开学院和部处负责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7-24 16:46:59

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要求,为进一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评估工作,7月20日,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工作会,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沟通交流。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主持。

曹国永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围绕“一条主线、两个重点”,联系实际,不等不靠,推动工作。“一条主线”就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个重点”,一是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学校党委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院要贯彻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学做结合”和问题导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加强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的能力建设,核心是师资队伍建设,要在大力加强学术能力建设的同时,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做真做实。

曹国永对近期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三是要积极抓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四是做好《基本标准》检查准备工作;五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稳定工作;六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舆论工作,凝聚发展的正能量。

曹国永最后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求实的作风、严于律己的风范做好党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高艳对迎接《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我校调整党费缴纳计算基数作了说明。

会上,经管学院、土建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和直属机关党委等5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就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政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党政联席会和教工党支部建设两个文件的落实情况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党办等8个党委部门对《基本标准》自查情况作了汇报。

(摄影:张先睿)

文字:鲍炯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