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7-21

我校应邀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运输合作分委会铁路工作组第二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21 17:57:30

7月18-19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运输合作分委会铁路工作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国家铁路局和俄罗斯联邦运输部共同主办。

副校长关忠良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就中俄交通(铁路)领域教育合作问题做了发言。关忠良介绍了我校与俄罗斯交通类高校在共建“中俄交通学院”“中俄高铁研究中心”“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情况,并就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战略提出了务实可行的建议,得到了中俄双方的赞同。

作为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框架下的机制会议,此次会议就中俄间集装箱运输、中俄间旅客运输、珲春-马哈林诺铁路口岸运输组织、同步发展中俄间口岸及其后方通道问题、中俄交通(铁路)领域教育合作等7项议题进行了友好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会议结束后,在全体参会代表见证下,由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与俄罗斯联邦运输部副部长卢日尼科夫共同签署《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运输合作分委会铁路工作组第二十一次会议纪要》。

会议期间关忠良还与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弗拉基米尔·格拉兹科夫、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伊戈尔·基谢列夫进行交流,就中俄高铁研究中心运营、管理及选派中俄高铁领域专家互访等交换意见。

文字:吴丹丹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