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7-20

我校成为欧洲铁路研究精英网络EURNEX首家中国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17-07-20 10:03:41

 7月4日,欧洲铁路研究精英网络(EURNEX,European Rail Research Network of Excellence)在希腊城市塞萨洛尼基举行第十二次全会。我校副教授官科博士作为代表参会,并做题为“北京交通大学携手欧洲铁路研究精英网络,助力一带一路中欧合作”的主题报告。来自德国、法国、希腊、奥地利、斯洛伐克、塞尔维亚等国的全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我校的申请报告,使我校成为了欧洲铁路研究精英网络成立十年来首家来自中国的成员单位。欧洲铁路研究精英网络理事会主席Markus Hecht教授和秘书长Armando Carrillo Zanuy博士对我校的加入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双方能在欧盟地平线2020(H2020)、Shift2Rail等重要研究框架和项目中,形成中欧铁路领域的代表性合作,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钟章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艾渤教授等四人成为我校在欧洲铁路研究精英网络的首批注册专家。官科作为欧洲铁路研究精英网络十大科研支柱中“第五支柱:智能移动性(Pole 5: Intelligence Mobility)”的首席研究员,和法国交通发展规划和交通网络科技研究院(IFSTTAR)的Marion Berbineau博士、西班牙巴斯克大学的Marina Aguado教授一起,负责欧洲铁路研究精英网络智能移动领域的研究与合作。

欧洲铁路研究精英网络是欧盟FP6框架下成立的专注于铁路和联合运输领域的非营利性研究组织,在2004-2008年间由欧盟委员会和创始成员单位共同资助,联合了60多个欧洲机构的670铁路研究相关的专家、教授和研究人员。它致力于研究铁路运行问题、铁路运输、铁路运输方式、通讯和信号设备、检测、运输技术、质量、环境和许多其他领域。EURNEX的目标是在铁路运输领域统一泛欧洲地区的研究,并建立一个优秀的网络,以便为各国铁路运输能力的提升提供解决方案。

文字:官科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