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7-19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暨团队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9 16:34:45

6月30日下午,我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暨团队出征仪式在天佑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参加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秦思阳主持。

高艳为学生代表授旗,并向实践团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社会实践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二是要掌握社会实践的科学方法,三是确保取得实践效果。她号召同学们通过实践加深对世情、国情、社情的了解,加深对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向实践学习,收获书本里与课堂上无法获得的知识与启迪。

2016年度“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理学院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实践团代表王悦廷同学发言,他结合自身三年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收获与感悟。

出征仪式结束后,我校张文松与张瑞霖两位老师为实践团代表讲授相关知识。张文松就“一带一路与中国发展”主题进行讲座,深入浅出介绍了“一带一路”的提出背景和总体构想,提纲挈领地分析了世界格局变化背景下的中国发展战略。张瑞霖结合所参与的重大规模社会学调研课题,为同学们介绍了社会调查研究方法,重点讲解了社会调查的常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招生就业处、外联处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880余人参加活动。

文字:高健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