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7-18

我校举行第二届无线丝绸之路—无线通信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18 11:36:57

7月15至16日,由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第二届无线丝绸之路—无线通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机械工程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享有国际声誉的13名IEEE Fellow齐聚交大。副校长刘军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钟章队分别致辞,研讨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艾渤教授主持。

刘军在致辞中对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意义和铁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一带一路”战略既是发展契机,也是严峻挑战,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进一步推进国际学术合作,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发展。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举行13场学术报告,内容涵盖第五代移动通信(5G)、频谱共享、无线能量获取、大数据、信息安全、物联网与车联网等前沿专题,报告内容精彩纷呈。研讨会为与会师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与学术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研讨会邀请的专家学者包括加拿大滑铁卢大学Xuemin Shen教授(加拿大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Ender Ayanoglu教授(IEEE Transactions on Green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期刊主编)、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Ye Li教授(IEEE 5G Tech Focus总编)、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Wei Zhang教授(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期刊主编)、美国特拉华大学Xianggen Xia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Junshan Zhang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家)、美国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Liuqing Yang教授(IEEE ITSS移动通信网络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Shuguang Cui教授(IEEE通信协会无线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美国华盛顿大学Sumit Roy教授(E.T.S. Walton Fellow)、澳大利亚国立大学Nan Yang教授(IEEE通信学会亚太杰出青年研究员)、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Sumei Sun教授(Scientist Entrepreneur奖获得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oe Z. Win教授(IEEE Kiyo Tomiyasu和IEEE Eric E. Sumner奖获得者)。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的200多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研讨会。

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办的“无线丝绸之路”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每2年举行一届,旨在深化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不断推动多层次、多维度的国际、地区间合作,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现做出切实的成绩。目前“无线丝绸之路”已注册为商标。

文字:熊磊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