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7-18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18 10:30:49

7月16日下午,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张星臣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张星臣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本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的活动主旨,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科发展情况。他表示,举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点在于以生动多样的形式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与热情,培养和树立探索精神和求知创新意识。随后,张星臣为各班营员代表授旗。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刘东平介绍了本次科学营交大分营的整体工作安排。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密云实验中学的张立冬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全体营员参与科学营的饱满兴趣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决心。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树文教授为同学们作了为时一个半小时的主题励志报告会。陈树文以理想信念为主题,引经据典、饱含热情的向各位营员讲述了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价值观与远大理想的重要性,号召大家提高精神境界,做合格接班人。她还用时下典型成功人士的励志案例,阐述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在不断克服困难和长期实践中形成的。

在随后的榜样知多少环节,来自我校的优秀学子为青少年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彰显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青少年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

当晚,由带队老师带领各班营员参加团队素质拓展。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旨在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促进教育科普资源的开发与共享,充分利用、合理开放重点高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进一步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等方面的功能,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本届科学营也已于16日上午10:00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盛大开营。我校分营所有营员、带队教师与志愿者也赴现场观看了开营仪式。

为了做好此次科学营的工作,我校成立了以校长宁滨为组长,主管教学工作、学生思政工作的4位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构建了以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团委、后勤集团等12个单位的分营组委会,设立了综合协调组、活动组织组、宣传联络组、安全保障组和专项活动组5个工作组。科学营交大分营活动时间从7月15日起至7月21日结束,以“交响·科技梦”为主题,活动以校内外结合的方式安排,既充分体现我校的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和人文传统,又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创新文化,立志勇攀高峰,为广大营员聆听大师教诲、感受科技魅力、交流科研心得、体验高校生活,开拓眼界、增长知识、相互交流和提高科学素质搭建了良好平台。

来自北京、重庆、河北、山东、江西、贵州、内蒙古自治区七个省市、地区的10名带队老师、100名科学营营员以及我校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文字:李刚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