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7-17

男儿自当佩吴钩 以身许国壮志酬——北京交通大学2017届毕业国防生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7 18:43:40

 

2017年7月14日,北京交通大学2017届毕业国防生出征仪式在科学会堂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艳、学生工作处处长姚念龙,陆军第一选培办主任李学峰、驻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主任汪洋以及学校相关部(处)和国防生培养学院的领导参加了仪式。

下午4:30,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仪式正式开始。汪洋宣读了表彰8名优秀毕业国防生干部和19名优秀毕业国防生的通报。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毕业国防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向国防生代表赠送礼物,勉励他们勤学奋进,用知识铺就军旅之路,书写灿烂人生。

高艳代表学校深切勉励全体国防生不负母校嘱托,秉承知行校训,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她高度赞扬了主动申请奔赴艰苦边远地区任职的优秀毕业国防生,肯定了他们投身边疆、维稳护边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祝愿他们军旅路砥砺奋进,一帆风顺。

奔赴西藏工作的优秀毕业国防生胥培新代表全体毕业国防生发言:选择边疆,无怨无悔,投身军营,信心满怀,将牢记“知行”校训,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贡献给强军兴军伟大事业,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用忠诚和担当维护边防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强军兴军伟大实践贡献力量。

优秀毕业国防生、运输学院2013级学生姜永顺表示,四年来时刻都在憧憬着进入部队的那一刻,今天真的很自豪,因为自己正在义无反顾地做一名军人该做的事。优秀毕业国防生、机电学院2013级国防生贾治杰毕业之际,毅然选择了最边远的南海地区,他表示,将把在交大所学应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交大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主动申请去边防部队的电气学院2013级国防生湛炅金坚定地表示,“好男儿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请母校和同学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扎根西部、坚韧不拔,让我们的青春之花在边疆绽放。”

文字:作者:陈城 摄影:程一博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