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7-05

我校姚超博士荣获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2017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7-07-05 22:16:56

7月1日,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在北京举办的“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IGTA2017)”上公布了 2017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名单。我校数字媒体信息处理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姚超的博士学位论文《三维视频的视点绘制与编码》(由赵耀教授指导,林春雨副教授和白慧慧教授协助指导)荣获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2017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颁奖后姚超在会上做了相关报告和展示。

姚超的论文针对多视点+深度的三维视频系统,以如何有效提升绘制视点视频质量为研究主线,重点研究了视点绘制和多视点+深度的视频编码问题,提出了面向最小化空洞效应的深度图像增强算法、结合时间相关性信息的多视点绘制视频增强方案、深度视频优化采样算法和率失真优化编码方案等。相关成果发表在本领域重要刊物IEEE Trans. on Multimedia、IEEE Trans. on Broadcasting等,解决了三维视频应用中的部分问题。

文字:傅琴玲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