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6-28

我校10个学科进入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榜单

发布时间:2017-06-28 17:16:42

6月28日,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正式发布。我校有10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榜单,其中:交通运输工程排名世界第2(中国第1),通信工程排名世界第38,土木工程排名世界前75,仪器科学排名世界前150,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排名世界前200,电力电子工程、管理学排名世界前300,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排名世界前500。

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主要包括论文总数(PUB)、标准化引文影响力(CNCI)、国际合作论文(IC)、顶尖论文(TOP)、获奖教师(AWARD)等,不同学科选取的指标和指标权重存在差异。与2016相比,此次排名的学科数量从7个增加到52个,参与排名的全球高校超过4000所。

该排名由世界四大大学排名机构之一的上海软科发布,该机构还曾发布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等,排名结果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

文字:沙迪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