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6-28

“交响青春”北京交通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晚会温情上演

发布时间:2017-06-28 00:35:35

6月23日晚,“交响青春”北京交通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晚会在天佑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星臣,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和相关部处、学院领导老师、一线教师代表和后勤员工代表,与千余名2017届本科毕业生一起观看了晚会。

说明: C:\Users\Ji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63705961020410553.jpg

晚会由主持人回忆母校生活的温馨拉开帷幕,带领全体观众开始了一次独一无二的“交大时光号”毕业旅行。随着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毕业生带来《End credits》,为“交响青春”奏响乐章,随后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新疆舞《麦西来甫》和藏族同学们带来的《吉祥祝福》掀起了浓浓的民族风。原创歌曲《我爱你北京交大》描述了在交大生活的点点滴滴,引起全场毕业生的共鸣;舞蹈《致青春》展现了爱情的甜蜜;“青春无悔,献身国防”即将奔赴部队的毕业国防生们带来了歌舞《花样国防》,展现了国防生无上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当陪伴毕业生四年的学校后勤员工的节目《后勤show time》出现,他们质朴的笑脸、日常的工作场景和现场表演强烈的反差引发全场轰动;毕业生辅导员的朗读《为你出走的青春践行》表达了辅导员对学生的殷切希望;伴随着教师合唱团演绎的《外婆的澎湖湾》、《祝你平安》,“我最敬爱的老师”在临别之时为毕业生们送上自己谆谆教诲与美好祝愿。 当视频中一个个父母感人的画面,当父母说出那一句句嘱托,当歌曲《当你老了》的音乐响起,毕业生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得到升华,我们都还来得及,说出那一句我爱你。朗诵《时光列车》中,十二个学院的毕业生带着大学四年沉淀奔赴未来,表达交大学子定会用毕生所学助力祖国发展的决心。最后毕业留学生代表献上合唱《冲向巅峰》表达我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的心声。

晚会的互动环节惊喜不断,现场座位标签和摄像机镜头随机锁定台下毕业生,赠送10份限量版定制礼物——BJTU毕业戒指和《秘密交大》图册及彩铅,校领导为幸运毕业生颁发了毕业礼物。

本次毕业生晚会体现了“交响青春”的主题,展现出北京交通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晚会亮点层出不穷,引起场下观众的多次共鸣。在全校师生的真诚祝福中,在温情和不舍的气氛中,北京交通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摄影:张先睿)

文字:张京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