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6-26

宁滨会见卡耐基梅隆大学国际发展主任一行

发布时间:2017-06-26 18:02:46

6月23日上午,校长宁滨会见了来访的卡耐基梅隆大学国际发展主任Mimi Fairman 一行。

宁滨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及学科特色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与卡耐基梅隆大学有着特殊的渊源,我校茅以升老校长是卡耐基梅隆大学历史上授予的第一个博士,希望两校今后能够密切往来,加强教师和科研人员互访,开展计算机科学、通信工程等优势学科领域的联合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合作。

Mimi Fairman介绍了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两校在计算机和工程领域有着相似的学科背景,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了解,建立联系,开展人才培养、联合科研、教师互访等领域的深入务实合作。

会见结束后,余祖俊陪同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背景链接:卡耐基梅隆大学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根据US News 2017大学排名,卡耐基梅隆大学全美排名24,世界排名67。该校拥有美国顶尖的计算机学院和戏剧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工学院以及公共管理学院也都闻名全美,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管理等学科全球名列前茅。

(摄影:张先睿)

文字:张权华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