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6-25

我校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5 23:13:06

6月24日,我校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此次共有158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2403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2904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

一段温馨的开场视频后,全体毕业生起立热烈欢迎校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入场,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上午9:00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宁滨,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高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星臣、刘军、余祖俊,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阮秋琦、李国岫、戴胜华,委员张秋生出席主会场仪式并向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仪式由余祖俊主持。

宁滨首先对2017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回顾在校学习、工作40年的经历,他希望同学们能永葆“初心”。他指出,恪守大学之道、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学校办学的初心,作为教育工作者,初心就是忠诚教育科研事业,为国家、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同学们即将步入社会,面对比大学校园复杂的环境与严峻挑战,一是要有追逐梦想的决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与抱负,涵养宏大格局、树立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有勤勉实干的恒心,踏实努力、知行合一;三是要有敬畏规则的诚心,学会在规则中生存、在秩序中前行;四是要有忠于自我的真心,要永远保持独立思考、不懈奋斗的精神。最后,他祝愿2017届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希望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北京世纪瑞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牛俊杰代表校友发言。回顾从母校毕业三十年来的经历,他感慨万千。他希望同学们谨遵父母、师长的教诲,走出校园后要踏实工作、认真做人,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母校的培育之恩。最后,他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云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表达了对同学们学有所成、投身社会的美好祝愿,分享了参加青藏铁路建设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在经历打击和考验时要秉行“知行”校训,坚持不懈,实现自己的人生规划。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侯宇代表毕业生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父母、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恩之情,回顾了在学校四年的求学生涯,与同学们分享了弥足珍贵的生活点滴。最后,他祝福母校在争创“双一流”的征程中再创辉煌!

会上,余祖俊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2017年夏季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议》和《北京交通大学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高艳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关于2017届毕业生的表彰决定》。

曹国永为北京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颁奖并授予学位。

校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北京交通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此次学位授予仪式在主会场天佑会堂和体育馆、东校区礼堂等10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其中主会场毕业生1100余人,10个分会场毕业生4300余人,毕业生家属和亲友代表观看了仪式视频直播。

(摄影:张先睿 张正宇 覃迪 窦波)

文字:史越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