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6-22

宁滨会见坦桑尼亚驻华大使一行

发布时间:2017-06-22 00:16:24

6月19日下午,校长宁滨在思源楼613会见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Mbelwa Kairuki)、全权公使赛迪.马索拉(Saidi Massoro)一行。

宁滨对凯鲁基大使来访表示欢迎。他向大使介绍了我校在综合交通和高速铁路建设上的优势,以及我校师生全面参与铁路大提速、青藏铁路、大秦重载铁路、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相关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合作,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印度、泰国以及南美的两洋铁路等铁路建设项目中承担了多项人才培养与培训,积累了大量经验。他表示,坦桑尼亚是中国在非洲的老朋友,上个世纪70年代初,我校就为坦赞铁路培养了近200名留学生,并派出多批师资赴坦、赞两国进行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再次与坦桑尼亚在铁路交通建设领域加强合作。

凯鲁基大使表示,很高兴能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访问北京交通大学,学校历史悠久,对中国和世界铁路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尽快推进新一轮的合作。

会后,凯鲁基大使一行参观了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全面参与国家轨道交通和高速铁路建设的相关情况。

副校长刘军,教育服务中心、国教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会见。

(摄影:张先睿)

文字:谭洁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