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6-21

刘军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7-06-21 00:08:36

6月14日下午,副校长刘军在机械楼学术报告厅为交通运输学院2014级本科生讲授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朱晓宁主持。

刘军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背景、内容、意义与影响等几个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做了精彩讲授。他以古丝绸之路为引,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为学生深入透彻的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背景与理念;从一个概念、两个方向、三个原则、四个坚持、五个重点、六个区域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一带一路”战略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我国国情与国际复杂形势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的深远意义与影响。

刘军还结合交通运输专业的学科特色,为学生们讲述了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发展状况,结合中欧铁路通道、泛亚铁路的建设情况,以亚吉、蒙内、伊安、匈塞等高铁的建设为例,希望同学们能够放眼世界、扎实学习,将自己的专业素养与时代发展的需求相结合,让交大学子在世界的舞台上鸣奏出更强音。

此次授课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国家宏观战略与专业发展前沿紧密结合,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刻内涵与深远意义,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民族的自豪感与自信心,增进了对专业学习的热情与期望。同学们现场反响热烈。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