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6-16

我校举办2017年第一期处级干部“学党史、强党性”体验式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16 16:25:41

为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我校《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学校党委组织处级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体验式教学培训,第一期培训于6月8日-6月12日进行。

6月8日下午,全体参训干部参加了行前动员会,党委副书记高艳参加会议并讲话。高艳指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处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从1996年开始就组织开展处级干部体验式教学培训,取得很好效果。今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两期赴井冈山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的体验式教学培训,希望全体学员充分重视此次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高艳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用心学习,要深刻体会井冈山精神的内涵,认真学习感受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四个合格”表率。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把讲政治贯穿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三是要严肃纪律、严格遵守八项规定,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6月9日,第一期共38名学员抵达革命圣地井冈山,根据培训计划,开展了“专题培训”和现场体验教学。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专题教育环节,井冈山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李忠教授为培训班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李忠分别从“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地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情况”、“井冈山斗争史”、“井冈山斗争的历史经验”和“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方面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历程和红色历史。

在现场教学环节,培训团在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湘赣边界一大会址、茅坪八角楼、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旧址聆听了井冈山大学、井冈山干部学院的教师对井冈山斗争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进行了现场讲述,开展了“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坚定信念、为主义牺牲”、“实事求是、探寻发展之路”、“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等九个主题的现场教育,培训团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培训团对袁文才、曾志、甘祖昌三位红军后代进行了访谈,通过红军后代对亲人日常生活的回忆和讲述,进一步体会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精神境界。在实践教学环节,团员们穿红军服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再现革命先辈的无畏,经受意志的考验。

经过为期三天的体验式教学,全体团员对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有了较系统的了解,对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井冈山体验式教学是决定理想想念的教育、是艰苦奋斗的教育、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教育,也是一次群众路线和宗旨意识的教育,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产生了触动。

(摄影:王浩 潘显钟)

文字:孙冬梅、魏炜、果志伟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