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6-12

我校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在北京大学生舞蹈节斩获“二金一银”

发布时间:2017-06-12 21:58:21

6月3日,2017年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圆满落幕,我校在此次舞蹈节上斩获了二金一银的好成绩。其中原创现代舞《求索》获得普通甲组A类金奖和优秀创作奖,原创中国舞《玛哈吖咪》获得普通乙组B类金奖和优秀创作奖,中国舞《走在山水间》获得普通乙组B类银奖。在62所高校的100多个参赛作品中,我校舞蹈《求索》入选2017年北京大学生舞蹈节闭幕式演出。

获奖的三个舞蹈充分反映了交大学生对舞蹈的热爱,展现了交大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体现了丰富的文化艺术内涵。《求索》生动表现了交大铁路人在中国铁路事业发展过程中虽前路多艰但仍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玛哈吖咪》和《走在山水间》艺术再现了地域特色浓郁的少数民族青年的精神风貌。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荣誉的取得自然离不开师生的辛勤付出。为了备战舞蹈节,舞蹈团的50余名同学寒假期间自愿提前返校,在指导教师刘姗的组织下刻苦训练。在全天候、高标准、高强度的训练下,同学们克服伤痛和疲惫,保持着高度的热情,让自己的舞蹈训练水平不断提高。开学后,师生更是克服上课、训练时间难协调的困难,牺牲休息时间,互相切磋,纠正动作,培养默契,追求细节上的完美。正是前期的“厚积”,才促成了舞台上的“薄发”。

此次参加2017年北京大学生舞蹈节促进了我校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文化的传承,明确了校园文化向特色发展的方向,展示了我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